桓台拼团购房133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41家上市房企净利下滑9% 房企“暴利时代”结束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0:31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49次浏览


恒大总资产达3481亿元,居非国有房企前三甲

昨日,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地产在香港发布2013年财报。据年报数据显示,其总资产规模仍是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中稳居第一,居非国有房企前三甲。

截至3月30日,沪深两市已经有76家房企公布2013年年报,其平均销售净利率为10.88%,同比下跌1个百分点;41家主营业务在内地、而在港上市的房企公布2013年业绩,其平均销售净利率为36.08%,同比下滑近9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楼市竞争进入“下半场”,房地产行业暴利时代已结束,行业竞争加剧,房企发展分化也将更为明显。

恒大薄利多销赢得市场

恒大昨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13年恒大各项业绩数据增长显著。凭借薄利多销的“民生地产”牌,恒大去年的营业收入、在建面积、竣工面积、项目布局、现金余额、品牌价值等八项指标均拿下业内第一。

年报中,恒大全年录得营业收入936.7亿元,同比增长43.5%;公司总资产达到3481.5亿元,同比增长45.7%,两项核心指标都位列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第一。同时,恒大的现金余额同比增113%至536.5亿元,可动用资金1020.4亿元,亦位列行业第一,达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据介绍,恒大在2013年销售额成功突破千亿达到1004亿元,同比增长8.8%,全年目标完成率100.4%。自2009年上市至今连续五年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仅用三年就实现销售翻番。全年销售面积1489.4万平方米,继续领跑行业。

恒大的报表显示,其全年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增49.3%;核心利润103.1亿元,同比增66.3%,增幅同样位居全国第一。但细究其报表数字,恒大去年的销售毛利率仅29.5%左右,核心业务利润率11%,远低于A股和香港上市房企15%的平均净利润率,也是国内大型房企中核心业务利润率最低的企业。

恒大方面称,能够以较低利润率获得净利润大幅增加,主要是薄利多销的“民生地产”策略赢得市场。去年,恒大在建面积394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938.2万平方米,均蝉联全国第一;进入147个城市,拥有291个项目,布局城市数量亦为业内第一;2013年恒大新增项目66个,其中新增一二线城市项目34个,成功实现了在京沪广深的项目布局。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