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拼团购房55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登记河北房价未下跌

发布时间: 2015-03-11 09:37: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89次浏览


都说不动产登记会对房价产生影响,可从目前情况看,石家庄楼盘二手房房价并没有出现下跌,业内人士也表示不动产登记对于房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数据

2月百城房价再度下跌

在一系列政策利好下,今年1月份的百城房价告别了环比8连跌,出现止跌苗头。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微涨0.21%。44个城市环比上涨,56个城市环比下跌。不过进入2月份之后,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楼市进入传统淡季,百城房价同比环比再次双双转为下跌。

环比来看,河北7个样本城市房价三涨四跌,其中邯郸楼盘环比上涨0.62%居百城前十位,衡水楼盘和保定楼盘房价环比上涨不足0.2%;廊坊、唐山楼盘、秦皇岛楼盘和石家庄房价环比下跌,其中石家庄房价环比下跌了1.13%,是最近几个月内环比波动最大的一个月。

但值得注意的是,河北房价2月份同比涨幅大都比较居前。2015年2月,百城住宅价格同比2014年2月下跌3.84%,跌幅较上月扩大0.75个百分点。100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较上月减少5个。其中,厦门楼盘、保定涨幅在10%以上;石家庄、衡水等8个城市涨幅介于 1%~5%之间。

分析认为,2月正逢春节假期,企业新盘推广和价格调整处于全年低点,楼市整体出现波动。

价格

二手房交易价格未见下跌

众所周知,如果有大量房产急于出手,价格肯定要低于市场价,这样也会压低二手房交易价格,但记者调查发现,石家庄二手房市场价格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年前登记80万的房子,过完年价格还略微上升了,涨到81万。”耿振涛说,从去年7月份开始,二手房价格略有下降,但整体上都比较平稳,但进入到3月份价格略有上升。不过他认为,这只是客户对于房价又再度看好,最后成交价格可能还是79万、80万。

根据搜房查房价数据显示,2月,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8591元/平米,环比下降0.15%,但同比上涨3.28%。在过去的一年多,石家庄全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还是保持相对稳定的上涨幅度,但同比涨幅不断收窄。二手房房价告别了高歌猛进的势头,放缓了脚步。进入2015年2月,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均价在连涨7个月后,止涨转跌。但从整体来看石家庄二手房房价还是平稳上涨的态势。

观点

不动产登记影响有待观察

据统计显示,近年来,石家庄市内的二手房交易量始终保持在1000~1500套/月。2013年由于受到个税政策的影响,石家庄市内的二手房交易量曾一度升至3000~4000套/月。此次登记条例对于二手房交易量的影响恐难有较大影响。

当然,并不是说不动产登记对二手房市场没有影响。石家庄房产业内人士赵猛认为,长远看,不动产登记能够加大二手房的供应量,或会对二手房市场造成影响。

新联合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郭胜强认为,不动产登记只是不动产信息进行统一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且完成登记也需要较长时间。它对楼市的影响包括供求关系、税收政策等多项因素,作用是非常有限的。“短期对人们心理有些影响。部分民众对不动产登记政策不甚了解,一时过分忧虑,还有些人担忧自己的房产状况被公开,这会导致少数房产抛售现象的存在,但对于整个市场而言,则是九牛一毛。”石家庄1+2联合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静说。

捡漏买房可能性很小

“在我们看来,其实2013年的时候已经消化了大量的房产,如果说真的有房姐、房叔存在,那个时候房子可能已经入市了。”省会房产业内人士认为,不动产登记并不像汽车限购,在一夜之间开始实施,而是谋划了很长时间,所以如果“房姐”、“房叔”们要把手中的二手房卖出去并不会等到不动产登记真的实施时才出手。

该人士认为,即便是这些人等到此时才出手,压低价格出手房产可能也会卖给亲戚朋友,或者在中介机构就已经被内部人买到,基本上不可能流到市场之中,所以目前还看不到二手房市场受到影响。

而想趁着不动产登记捡漏买房的想法也就不容易实现了。

区域房价出现分化

“稳定住房消费”今年正式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10月30日,国务院会议上提出重点推进六大领域消费,其中包括稳定住房消费。一些市场人士和学者认为,稳定住房消费恢复了房地产在宏观经济的支柱产业定位,房地产投资将会受到更多政策支持。

“房地产的下滑拖累整个宏观经济的后腿,而提出稳定住房消费无疑是恢复了房地产在宏观经济的支柱产业定位。”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而政策上的支持无疑使一二线城市更加被看好,在那些有聚集人口能力的城市,房价可能还会出现稳定上浮。”

有分析认为,就中国整个市场而言,房价还是需要谨慎看待的,许多三四线城市库存还是非常大,而更多的购房者对价格非常敏感。对于开发商而言,2015年可能还是会出现价格竞争。

目前看来,房地产行业还是有一个良好的发展趋势,不排除可能出现有条件的放开限购举措。

央行降准、降息,市场资金非常充足,行政手段淡出市场,政策条件也非常乐观。业内人士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可能会出现稳中上涨,但是三四线城市需要更多的时间调整。

文/本报记者张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