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拼团购房197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人口净流出的三四线城市房价还在暴涨

发布时间: 2018-03-30 10:26:4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国内动态

19994次浏览


2017年是中国房地产调控最频繁的一年,获得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一月份,国度统计局发布成果单,15个一线与热点二线城市中有9个城市的新房价钱,均跌回了一年前。


就在一片平和的背后,没能入统计局法眼的三四线城市却迎来了一波暴跌,以至不少贫穷县房价直接翻番。

很多专家解释,是一二线人口回流形成的房价溢出效应。我以为是一方面,但不是主要方面。

从这些城市的人口统计来看,是负数,人口净流出!而且案场的接盘侠绝大多数是收入不高的本地人。

那么三四线城市房价猖獗的缘由到底是什么?

答案其实很老套:通货收缩、货币超发!

国度超发的货币可不会人手一份,排排坐,分果果的加在工资里。一线城市离中央最近,国企银行事业单位高新产业都能第一时间拿到钱,钱再流向房地产,所以一线城市房价奇高。

天高皇帝远,三四线城市没有位置没有产业,超发的货币流到老百姓手头上只要一种途径,那就是——棚改!

这里给大家提高一个词,叫“棚改货币化安顿”。


以前,政府拆迁,会给你换一套安顿房,这叫“实物安顿”。而如今,都盛行给你一笔补偿款,你自个儿拿去买房吧。

货币化安顿的比例,在一二线城市中大约只要20%,但在三四线城市已高达80%。至于今年房价飙升的典型三线城市芜湖,“货币化安顿”的比例是100%!

拆迁款的数目可不小,但架不住会印钞的央行啊。

2014年底,央行在国开行等金融机构中,搞出了一个叫PSL的东西来帮中央政府推进棚改。

PSL,中文名应该叫“抵押补充贷款”。本质是一种期限长、利率低的贷款。固然货币在不时收紧,但是经过这个PSL,央妈仍然能够给亲儿子房地产输血。

截止 2016 年末, 央行PSL 余额为20526 亿。也就是说两年时间,央行为房地产市场定向放水2万亿,而且主要都流向了三四线城市。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