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拼团购房237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新政助涨一线城市房价?新一波政策还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6-02-29 13:57: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0次浏览


[摘要]首先,从房价角度而言,高房价已成不可承受之重。以去年房价涨幅一骑绝尘的深圳为例,在去年同比涨幅超过40%后,就在2月15日,一手房单日成交均价又突破9万元,创出历史新高。

楼市近期政策暖风频吹,契税下降、首付款比例下调、公积金制度改革等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各地去库存措施也接连高调推出,据最新统计,目前已有超过130个城市出台去库存新政。

可以预见的是,为打好楼市去库存的歼灭战,新一波政策还在路上。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些新政的目的在于化解三四线楼市库存,搭上顺风车的却是部分一线城市。这不,深圳楼市单日成交价突破9万元一平方米,上海也出现300多套千万元级别新房日光的火爆场景。

在有些人押宝一线楼市将掀起新一轮暴涨的时候,需要提醒的是,楼市暖风频吹,目的是为了化解库存,而不是为了鼓励楼市再生虚火。而如果楼市进入新一轮击鼓传花,无论对哪方面而言都不是好事。

首先,从房价角度而言,高房价已成不可承受之重。以去年房价涨幅一骑绝尘的深圳为例,在去年同比涨幅超过40%后,就在2月15日,一手房单日成交均价又突破9万元,创出历史新高。

在深圳房价的“逼空式”上涨过程中,一种颇有代表性的观点是,深圳产业结构合理、金融产业创新前景看好,更被视为可能是下一个曼哈顿。

有意思的是,央视财经最近推出的一组2016全球CBD房价调查的节目中,刚好提到美国曼哈顿地区的房价——2015年第四季度,曼哈顿地区房产售价中值创下11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18万元)的纪录,每平方米的单价也涨到18686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万元)的历史新高。——如此折算下来,深圳9万元的日成交单价纪录,虽然距离曼哈顿还有一截距离,但已不太远。而从总价上看,已与曼哈顿率先接轨。在打造“下一个曼哈顿”仍有漫漫长路时,深圳的房价已经提前表现,不知是值得庆幸,还是需要反省?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