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拼团购房112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多校划片”来临 “买房入名校”或成未知数

发布时间: 2016-02-29 13:57: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8次浏览


[摘要]那么,“多校划片”如何在广州落地?是否会改变当下的招生方式?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根据《通知》要求,实行多校划片的,应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

据了解,广州基本上是实行“单校划片”,即一个小学对应某个地段,地段内门牌与学校是“一对一”的关系。只有部分城区公办“小升初”派位目前是采用“多校划片”的方式,将多所热点初中分散至多个片区。也就是说,如果广州实行“多校划片”政策,家长最担心的掷重金买下的,今后可能会变成“房”,是否能“买房入名校”会变成未知数。不过,如果是在名校林立的,并不会白买。

那么,“多校划片”如何在广州落地?是否会改变当下的招生方式?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广州多年来义务教育招生实行对口直升和电脑派位,较好地解决了广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需求。电脑派位就是“多校划片”的一种具体做法,很好地体现教育部关于“多校划片”的精神。

不过,广州市教育局一负责人表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以区为主、实行属地管理,2015年2月,经广州市政府同意,广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该文件有效期3年,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